什么都写

【琛南旧事】宝贝你是谁(中)

《宝贝你是谁》

#琛南

#HE

#上篇戳这里

 

 

“辛苦你了。”年轻妈妈一脸内疚,“你还有诊所要管,我还老让你带小孩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姚琛灰头土脸,整个人还没从刚才的事情里回过神来。小女孩拽着他的手还不松开,像一块软软的牛皮糖,“敏姐这边抽不出身,我帮帮忙是应该的。”

“小孩没惹事吧?”他的表姐抱住小女孩,“她听话吗?”

姚琛不知道说啥好,总不能说小孩把我前男友吓跑了,此刻也只能摇头:“没事,她挺乖的,就是……老爱乱叫爸爸这个……”

“唉,说了好几次了,她总这样,就是改不掉。”敏姐笑了,“乖,快给小琛舅舅道歉。”

“小琛舅舅,对不起。”女孩在妈妈身后扭来扭去。

 

敏姐走以后,姚琛默默回了诊所,一路神游天外,脑袋都差点撞在玻璃门上。好不容易进了门,姚琛和值班小护士打了招呼,思来想去,还是拿出手机,给张颜齐发了条微信。

当年分手之后,他们礼节性的删除了对方的联系方式。其实当时姚琛觉得没什么必要,但又怕不删会显得自己死皮赖脸,看着尴尬,所以最后还是沉默地双删。

这些年,也不是没断断续续地从共同好友口中得知周震南的动向,诸如周震南在北非旅游,又诸如周震南毕业了之类。姚琛背得下周震南出国前的号码,记得周震南的每一个重要时间,他们曾经是最了解彼此的人,但如今,却沦落到没有了任何一个名正言顺地、把对方再加回来的理由。

张颜齐回得很快:周震南回国了啊?

姚琛慢慢打字:嗯……

张颜齐知道他们之间的破事,瞬间了然:你要他微信是吧,我现在把名片推给你?

还没等他回答,张颜齐已经手快地把周震南的微信名片推了过来。姚琛点开来看,周震南的头像是一张曝光过度的自拍,根本看不清脸,显得有些好笑。

张颜齐说:快复合吧,我看着你们这样都心急。

姚琛不知道该回什么,于是就没回。他的手在周震南的微信名片上反复摩擦了几回,把那张曝光头像点开又关掉,点开又关掉,十几分钟过去,愣是点不下加好友那个键。

真的合适吗?他好苦恼。

说白了,还是没有底气。分开的这几年,足够把很多东西都打乱打碎,再也变不回原来的样子。说不定对方根本就不在意自己的解释,也不在意自己的出现?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,等待周震南这件事完全是自己的一厢情愿,他又怎么能肯定,周震南还对自己抱有好感?

何况,周震南当初走得那么干脆,进机场安检的时候,连头都没有回。

姚琛叹了一口气。

 

 

“你隔了那么久才回来,有没有和姚琛吃顿饭?”周妈妈问。

周震南紧赶慢赶回老家吃顿饭,一听这话,勺子没拿稳,差点掉到地上,他赶紧用另一只手接住。

“没呢。”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?周震南说,“还没联系过。”

“怎么不联系一下?他现在改行了,工作挺安稳。”周妈妈给他夹了一块排骨,“姚琛这小孩很不错的,明天叫他来家里一起吃个饭好了。”

周震南吓了一跳:“别别别。”

“怎么了?”周妈妈有点纳闷,“你之前不是和他关系很好吗?怎么,出了一趟国,不认识了?”

这该怎么说,周震南觉得头大。

难道告诉她,他和姚琛以前是一对,出国前掰了?

他怕他老妈听了,在餐桌上晕过去。

“人家不方便……”周震南眼神飘忽。

“怎么不方便了?”周妈妈纳闷地看着他。

“不是,你……”周震南焦头烂额,“你知不知道,这都好几年过去,人家可能都有家室了,谁周末方便出来和你吃饭啊……”

“有家室?我咋没听说过?”周妈妈眨了眨眼,“再讲,有家室连饭都不能吃了?”

她皱着眉头:“我看你怎么那么怪,你和姚琛吵架了啊?”

“没……”周震南心神不宁。

周妈妈看他表情不对,也没再追问,只是狐疑地看了他几眼。

周震南一顿饭吃得心神不宁,草草扒完,就离开了饭桌。

 

 

周震南一晚上都没睡好,时差还没能倒过来,几小时惊醒三次。其实本来应该回自己的公寓睡的,但耐不住老妈挽留,说你那么久不回来,在家睡一晚都不肯。周震南站在冰箱边,头发乱得像鸡窝,他从冰箱里倒了杯冰牛奶,整个人魂不守舍。

他做梦了,梦境支零破碎,但全部都是姚琛。过去的事情和现在的事情混乱交织,画面里姚琛一会牵着他,一会又变成了牵着小女孩,周震南在梦里被气得够呛,死死抓着姚琛的手,问他是什么意思,姚琛没有回答,姚琛的脸在他的梦里变圆变长又变扁,然后周震南就看见了姚琛手上的戒指,好漂亮的一个戒指,素雅大方。

他完全是惊醒的,喝完冰牛奶以后,又回到床上坐着。周震南想起老妈晚饭时候的问话,便更加心烦。姚琛大概依旧年年来家里拜年,所以他们掰了的事情,家里应该还不知道,该怎么解释他俩现在的情况,都成了个巨大的问题。周震南烦着烦着,又拿出手机,点开张颜齐的朋友圈,分手以后,他不是没有想过暗搓搓去打听姚琛的各种事情,但始终拉不下这个脸,所以连姚琛现在在做什么,也是刚刚才了解。

张颜齐两个月前发了一张和姚琛的合影——周震南都不记得自己看了几次那张图了,他又把那张图放大,再放大,看照片里姚琛的手。姚琛修长的手指上光秃秃的,没有戒指。

没有戒指。周震南想。大概是做医疗行业,不方便戴戒指。

他看着看着就睡着了,也不知道是怎么睡着的,一觉醒来已经是大中午,太阳照在半个床上。周震南艰难地睁开眼,浓郁的饭菜香气从门缝里传来,很好闻,貌似是小炒肉,大概老妈已经快把饭做完。

周震南眯着眼睛,推门出去上了厕所,又眯着眼睛走到楼下,结果半睡半醒之间,就受到了巨大的冲击。

一楼客厅的沙发上赫然坐着姚琛,正在和他亲弟弟一起剥水果。

周震南仅存的睡意都被吓醒了,恰好姚琛此时也抬头,两人对视,彼此都震撼得不行。

周震南一头鸟窝头发,穿着睡衣,脸没洗,牙没刷,在自己家和前男友突然打了个照面,一瞬间话都不知道怎么说,半天才蹦出三个字:“你怎么……”

“我叫的。”老妈拿着锅铲,从厨房探头,“我叫姚琛过来一起吃午饭。”

“阿……阿姨叫我来的。”姚琛也结结巴巴,“我不知道……你回这里睡了。”

“我……我先去洗漱。”周震南脑门发晕。

 

 

周妈妈心情大好,做了一桌子的菜,姚琛中途去厨房帮忙,又添了几道菜色。餐桌被堆得满满当当,周震南只来得及匆匆洗漱,僵硬地坐在座位上。

“怎么都不叫我一声。”周震南压低声音。

“叫你?叫得起来吗?”周妈妈笑骂他,“你看人家姚琛起得多早,九点多就过来了,还帮我做饭,你呢?不添乱就不错了。”

周震南尴尬得不知道说什么,尤其是他被按着坐在姚琛身边。他是真没想到会有这种事,但这种事居然还就发生了——他老妈还真把姚琛叫来吃饭,姚琛也明显没料到有这一出。对面是埋头苦吃的周震南他弟,周爸爸还在出差,周震南姚琛两人都僵硬地坐在这一边,彼此不看对方。

“姚琛呀,你上次给我的那个枕头,睡着真的舒服。”周妈妈对着姚琛一顿夸,“脖子都不痛了。”

“阿姨喜欢就好。”姚琛赶忙回答。

“南南也是昨天刚回来。”周妈妈往姚琛碗里夹菜,“我昨天问他,联系过你没有,他说没有,我就赶忙把你叫过来。南南刚刚回国,老一个人黑着一张脸,你们以前关系最好,还是要你多带他四处走走……”

“妈!”周震南忍不住出声打断他。

“阿姨。”姚琛赶忙圆场,“没问题的,我这两天就带南南四处转……”

“我自己能走。”周震南说,“我只是出去了几年而已,又不是外地人。”

这下姚琛也说不下去了,气氛再次凝固。周妈妈也愣了一下,周震南用筷子戳着碗里的饭。

饭菜很好吃,可嚼在嘴里像是没有任何味道。周震南目光毫无焦点,最后只能放在桌对面不停在吃的他弟弟脸上。

他自知失言,可也却实在忍不住。昨天的梦境又浮现在脑海,乱七八糟一团,只要他闭上眼睛,脑子里就全是小女孩的那声爸爸。

姚琛明明……

姚琛明明已经结婚了,可现在他却又坐在自己身边,面不改色地回答老妈的问题,还说他愿意带他出去转——转,转什么?两个人一起带他女儿逛童梦楼吗?

只要想起这件事,他就无法平静,他也不想平静。但他即便再不平静,他也无法责怪姚琛,毕竟一开始选择离开的,从来都是他自己。

“你看,都这么大了,还是这么不懂事。”周妈妈叹气。

“阿姨。”姚琛笑了笑,“南南开玩笑的。”

“没指望他改。”周妈妈有些无奈,“你呢?最近工作好吗?”

“挺好的,老样子,最近来打疫苗的比较多。”姚琛拿过周妈妈的碗,给她打汤,打完以后又顺手去拿周震南的碗,周震南阻挡不及,姚琛的手晃过他的面前,等他反应过来,对方已经帮他把汤打好了。

姚琛把汤碗轻轻放到他面前,手指修长,动作轻柔,就像几年前一样。

周震南有些恍惚。

“姚琛有女朋友了吗?”周妈妈突然笑眯眯地转移话题,“没有的话,阿姨这边老同事的女儿我看着很不错的,又高又白,很大方一个小姑娘,要不要阿姨介绍给你认识一下?”

姚琛夹菜的手一顿。

周震南也愣了,他悄悄瞥了姚琛一眼。

姚琛没有看到他,姚琛似乎也愣了。

周震南心乱如麻。

“阿姨……”姚琛面露难色。

“不要害羞,没有女朋友的话,认识一下不吃亏的。”周妈妈看向他,“反正我们家南南我是不指望了,他心思就没有在这个事情上……”

“阿姨……”

“如果没问题的话,一会阿姨把她的微信给……”

“妈!”周震南把碗重重地一放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哪来那么大脾气,似乎姚琛出现在他家里的那一刻开始,他就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烦躁。而越是思考,那股意难平的情绪就越要涌上来,有那么两秒周震南甚至想跳起来骂人。

而现在他还真的跳起来了,像个土拨鼠一样,周妈妈都被他吓了一跳,连着姚琛也呆住了。

“别给他介绍女朋友了。”周震南眼睛一闭心一横:

“他都结婚了!”

 

 

TBC

评论(405)
热度(4029)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夜间飞行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