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都写

【琛南旧事】男朋友

《男朋友》

#琛南

#ABO

 

 



知道姚琛不是周震南男朋友的时候,刘也握着的笔都掉到了地上。水笔咕咚咕咚地,在脚边滚了两圈,代表刘也此刻震惊的心情。

“他不是你男朋友?”刘也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“……姚琛不是你男朋友?”

“不是啊。”周震南一脸莫名其妙,“你为什么反应那么大。”

“不,这太奇怪了。”刘也捡起笔,“你是Omega吧?”

“是啊。”周震南点头。

“姚琛是个A吧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那他为什么不是你男朋友?”刘也表情困惑。

“你的思维好奇怪。”周震南歪着脑袋,“为什么我是O,他是A,他就一定要是我男朋友?那你也是O,朗哥是A,朗哥怎么不是你男朋友……”

“高嘉朗和姚琛能一样吗?”刘也露出见鬼的表情,“你和姚琛认识多久,我和高嘉朗才认识多久?”

“不是,等等,也哥。”周震南被逗乐了,“那你和我讲讲,你为啥觉得姚琛是我男朋友?”

“他不像你男朋友吗?”刘也反问他,“要不这样,你去岛上随便抓个人,问问他们觉得姚琛像不像你男朋友。”

周震南看着他,表情复杂地眨了眨眼睛。

 

 

周震南想了一晚上刘也的话,越想越觉得奇妙。凌晨两点,他像个幽魂一样坐起身,把隔壁床的夏之光摇醒。

“你干嘛?”夏之光半夜被人吵醒,一睁眼,就看见自己的室友顶着一头乱毛,炯炯有神地望着他,像个黑暗中射出闪电般精灵的黑猫警长,顿觉又惊又恐。

“周震南,你终于发疯了吗?”夏之光很窒息。

“不是,我得问你个问题。”周震南在他的床头坐下,“你觉得我有男朋友吗?”

“你大晚上不睡觉,找我说什么废话……”夏之光眼睛都睁不开,“姚琛不就是你男朋友吗?”

周震南沉默了几秒:“谁和你说的?”

“什么谁和我说的?”夏之光无比困顿,“他不是你的Alpha吗?你俩天天在一起……难道他不是你男朋友?”

“他还真不是我男朋友。”周震南说。

“你可别开玩笑了。”夏之光更窒息了,他困得随时都要躺回枕头上,“他不是你男朋友,他天天给你拿衣服倒水揉肩膀?我看他记你生理期比你自己记得都清楚……周震南,我求你看看现在几点!我要睡觉了,你想耍我玩等明天早上啊。”

“等……”周震南想再把夏之光摇醒,但没有用了,夏之光已经半死不活地倒回了床上,还拿被子盖住了脑袋。

周震南坐在夏之光床头,沉思了至少半小时。

 

 

“我有个问题要问你。”周震南在洗手间门口拦住张颜齐。

“你要老干妈?”张颜齐抱着脸盆停步,“在我床边柜子里,你自个去拿吧。”

“不是。”周震南摇头,“我想问你,你觉得我和姚琛啥关系?”

张颜齐噗嗤一下笑了:“你俩啥关系,不是你俩最清楚吗?咋了,吵架了?”

“没。”周震南赶紧补充,“我是想问,你觉得姚琛是不是我男……”

他的男字卡在嗓子眼,因为他看到不远处,姚琛抱着两件脏衣服,居然往这走了过来。周震南立马闭嘴,欲盖弥彰地尬笑两声。

“南南?”姚琛愣了愣,“你今天起得好早。你们在这门口聊什么呢?”

“早睡早起身体好。”周震南努力面无表情,“没说啥,瞎聊。”

“哦。”姚琛笑了,“你吃早饭了吗?我以为你今天会晚起,还帮你带了两个蛋,刚刚放到你桌上了。”

“哦……谢了。”周震南愣了愣。

“啥情况啊周震南,你要问我什么?”张颜齐还端着盆,“你再不问我就去洗漱了啊。”

“问什么?”姚琛有些疑惑。

“没什么没什么,你赶紧去吧。”周震南连忙摆手。

有点尴尬,还好张颜齐刚才没听清。不等姚琛有什么反应,周震南目光向下,光速离开洗手间门口。

 

 

“你吓到我了。”张远握着保温杯,“你要知道……我一直以为,你和姚琛早就是那种关系了。”

“可我从来没这么说过啊!”周震南一头雾水,“为什么连远哥也这么认为……”

“没有不这么认为的理由吧?”张远哭笑不得,“你是Omega,他是Alpha,从上岛一开始,你们就明显关系匪浅,认为他是你的男朋友再正常不过了。”

“我们看起来明显关系匪浅吗?”周震南震惊了。

“是啊。”张远喝了一口红枣枸杞茶,“你们不是好几年前就认识吗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不是一起在韩国当练习生吗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不是约好要一起出道吗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“不是好得能穿一条裤子吗?你还老把自己的脏衣服悄悄放进姚琛的桶里,我之前都看见了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周震南完全无法反驳。

“那不就好了?”张远看他,“这还不算关系匪浅吗?”

“好朋友之间也能这样吧!”周震南皱着眉头,“我和姚琛为什么就不能是好朋友?”

“说的也有道理。但是你看,你和姚琛明显不止这样。”张远一边给自己的保温杯添水,一边慢条斯理,“那我问你——他知道你的第二性别吗?”

“……知道。”从还在JYP的第一次发情期开始,姚琛就知道他的Omega身份了。

“他之前有没有帮你做过临时标记?”

“……做过。”还做过好几次,说起来有点尴尬,周震南真不想回答张远这个问题。

“你生理低热期时,他是不是一直照顾你?”

“……是。”上个月就是。周震南一直有些药物耐受,岛上条件不好,停供的抑制剂实在不算好用,一次注射以后,他依旧不间断地发着低烧,整个人昏昏沉沉。在那难捱的几天里,姚琛给他端茶送水拿羽绒服,一边忙着自己的训练,一边从夹缝中抽时间,安静又细致地陪着他。

周震南又沉默了。他对面的张远摊了摊手,一脸“那不就好了”的表情。

“你看嘛。”张远说,“你不能怪别人觉得他是你男朋友,因为他确实像你的男朋友啊?一个Alpha这么照顾一个Omega,不是男朋友才很奇怪吧。”

不愧是远哥,见多识广,说的好有道理。周震南想。

太有道理了,有道理到,连他自己都要被搞糊涂了。

 

 

“周震南。”姚琛在走道叫他。

周震南边走路边发呆。以至于姚琛在后面叫了好几遍,周震南才反应过来。他应了一声回头,看着姚琛跨两步,走到自己面前。

姚琛刚洗完澡,头发半干不干,穿了一件松松垮垮的T恤。周震南一直在思考男朋友不男朋友的事情,导致突然看到姚琛时,感觉有点尴尬。周震南不由自主地挠了挠自己过长的头发,神情局促。

“澡堂还有热水吗?”他没话找话。

“有。可你刚刚不是已经洗过澡了吗?”姚琛有些纳闷,“还要去洗一次?”

“我……”见鬼了,我在胡说八道什么。周震南连忙改口,“我替夏之光问的。”

“哦。”姚琛点头,“对了,你今天早上想问张颜齐什么?看起来有点怪……”

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,周震南觉得脑壳疼。

“没什么啊,就问……问他们组昨天练到几点。”周震南眼珠子乱飘。

“你肯定不是问他这个。南南,你有点怪。”姚琛认真地看着他,他一边说着,一边伸手,轻柔地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生病了?”

“没……”他连忙否认。

姚琛环顾四周,确定没有摄像头以后,压低声音。

“时间又快到了?可我记得应该是下礼拜……有没有觉得不舒服?”

“没没,应该还没到。”周震南把头摇得像拨浪鼓。夏之光说的真对,姚琛记他的发情期记得比自己还清楚,“我真没事,我就是……我在想一些事情。”

“方便告诉我吗?”姚琛很严肃,“……不方便也没关系,但如果遇到什么一个人解决不了的问题,一定记得来找我。”

“还是不说了……”这么尴尬,怎么好开口,周震南觉得好窘,“那个,我先回宿舍。”

他的眼睛看着地板,都不敢看姚琛,赶紧又想像白天一样溜走。姚琛在他后面说了啥,他也一个字都没听清,周震南再次光速逃跑。

 

 

“这种事找我就对了啊!”翟潇闻一拍大腿,“可爱又迷人的我,不仅懂粉丝心,更懂男人心,哇唧唧哇情感大师,黄岛首席金牌调解员,现在,就坐在你面前。”

“别别别,别耍嘴皮子。”周震南头都大了,“要不是……我才不想找你……”

“收声!周震南!”翟潇闻一本正经,“我可以很严肃地告诉你,按目前你这个情况,要么是你神经太粗,要么就是你脑子不好使。”

“……我怎么就脑子不好使了?”周震南哭笑不得。

“搞了半天,你都没和姚琛正式确定过关系,你说你脑子是不是不好使?”

“不是,我哪知道你们都是往那个方面想的?”

“不是我说你!”翟潇闻恨铁不成钢,“你自己也问了这么多人,远哥,雅哥,还有我们蛙人,众口铄金,哪个不觉得姚琛是你男朋友?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,这么长时间,你真没觉得不对吗?你俩——你俩压根就不正常!”

“都说了是朋友……”

“AO之间不存在你和姚琛这种友情。”翟潇闻打断他,不住摆动食指,“Alpha和Omega,要么成,要么永远没可能,你觉得你和他是成,还是没可能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收声!你问我答!你俩第一次临时标记是什么时候?”

“……去JYP第一年。”

翟潇闻看着他,八卦地眨着眼睛。

 

 

周震南并不敢回忆起那段日子,哪怕是现在,他也依旧不太愿意回想在海外的一切。孤身一人在异国他乡,经历的是比普通人多得多的困难与刁难,而那时,他身边只有姚琛。

大两岁的哥哥给予他的是无尽的安全感,无论是被舞蹈老师责骂的白天,还是深夜顶着寒风,瑟瑟发抖回宿舍的那段漆黑路途,他的身边永远都是同一个人。姚琛对他很好,好到让周震南无法想象,如果在JYP的那段时光没有姚琛,他一个人要怎么孤独无助地捱过去。

姚琛成了带着他往前走的那个人。他会在半夜带他溜出去找偏僻的小店吃烤肉,会在他崴脚时背他回房间,会一遍一遍陪他练习怎么都学不会的动作。空荡荡的练习室里,日光灯明晃晃地闪烁,镜面反射他们俩的样子,一高一矮,年少的脸上满满的都是疲惫。

周震南不会忘记自己第一次发情的那一天,那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低谷。外籍练习生在公司的待遇从来不佳,周震南性格直来直去,永远学不会圆滑和讨好,于是收到的不公正待遇更甚。在练习室被留到深夜是家常便饭,而当他拖着酸痛的腿去食堂时,又会发现食物早就被拿得一干二净。

周震南对音乐敏感,对自己身体却迟钝,但迟钝如他,也感受到了身体清晰的异状,他并不敢告诉姚琛,那是一次考核的关键期,他不想让对方分神为自己担心。

于是情况在一周后的发热中达到最差。

等到周震南发现问题的时候,他已经只剩把自己反锁在更衣室里的力气。Omega在练习生里并不是一个优势性别,进JYP时,周震南做过身体检查,距离检查预估的初期发情时间还有半年,总之不会是现在。其他练习生在外面敲门,用不太好听的韩语质问是谁把门锁上。周震南甚至没有回答的力气。过度疲劳让他的初次发情来势汹汹,他头晕脑胀,失去思考能力,他的脑袋靠在门边,汗水浸透整件T恤。

过程到底怎样,他如今也记不太清,周震南不记得自己在练习室里锁了多久,更不知道他是如何被人找到。他浑浑噩噩,思维混沌,终于目能视物时,看到的是姚琛。此时已经是后半夜,比他大两岁的男生利落又快速地,把他抱到公司的医务室,反锁门。医务室里有抑制剂,但他不敢随意注射,于是又拿出手机,匆匆翻找公司配备医疗人员的电话。

周震南的眼前一片迷蒙,他躺在白色的小床,朝着姚琛的方向,艰难地发出几个鼻音。到处都是湿漉漉的,潮湿的热潮几乎把他淹没。

“周震南,听得清我说话吗?”姚琛蹲下身,将手伸过来,握住他的,“周震南?”

他艰难地点头。

“我给他们打电话了,过会就会有人来帮你处理。”姚琛握紧了他的手,用尽量冷静的声音安慰他,“别怕……这是生理期的正常反应,我陪着你,别怕,马上就会没事了。”

我好难受。周震南想说。我好难受。

他能感受到姚琛手心的温度,他能闻到姚琛身上的味道,那是一种好闻又独特的木质香气,他从来知道姚琛是Alpha,却第一次那么清晰地,闻到姚琛身上信息素的味道。周震南觉得自己浸在滚烫的海水中,但部分知觉却被放大,这股熟悉又绵延的木质香气把他紧紧包围,让他忍不住想伸手——

他想靠近姚琛,他想触碰姚琛,他渴望姚琛。

“不知道他们赶过来要多久,你的热度实在太高。”姚琛的焦虑写在了脸上,“我应该早点学习注射……我以为你的发情期至少还有半年,没想到会那么早。”

他的话说到一半,手指却被人抓住。姚琛诧异地望着抓住他手指的人,周震南的额发被汗水浸得湿透,苍白的皮肤翻着不正常的绯红,周震南喘着气,他浑身散发着甜美又致命的信息素,像是一条濒临涸死的鱼。

周震南张了张嘴,他终于能够发出声音,声音细小地连他自己都陌生。

“琛哥。”他断断续续地说,“……你咬我一口吧。”

 

 

“你肯定想到了什么不该想的东西。”翟潇闻看着他的表情,笑得相当揶揄,“都这样了,他还不是你男朋友?哪个Omega会瞎找人临时标记?”

周震南沉默了。好像确实没有Omega会瞎找人临时标记。发情期的信息素会导致思维的严重脱轨及失控,在信息素直冲脑门时,没人能预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于是在那些危机时刻,自制力往往成了重要的考量因素,临时标记的对象,从来默认为是Omega的极端信任者。

周震南察觉,自己之前从未思考过标记对象的问题。他就像是下意识地——在一瞬间,就自然而然地选择了姚琛。

可为什么是姚琛?为什么相信姚琛?周震南疑惑于,他完全想不出除了姚琛以外的答案,他似乎从来——就没思考过除了姚琛以外的答案。

其他人临时标记他……周震南光是想象这个画面,心里就有一万个拒绝。

“嘉哥也是Alpha,还是同公司的,你怎么从不找嘉哥给你临时标记?”翟潇闻撇撇嘴。

“焉栩嘉……”周震南下意识摇头,“那多不方便。”

“找姚琛就方便了?”翟潇闻拔高音量,“你可就承认吧周震南!从一开始,你就在把他当男朋友,就是自己没意识罢了。你俩不就差个窗户纸吗?”

“等等……”周震南急于说点什么,“我还是……”

“别还是了!”翟潇闻忍无可忍,“赶紧走!你有没有闻到我身上散发的单身狗的芳香?!”

 

 

周震南像个孤魂一般走在走廊里,思考着翟潇闻的话,边走边出神,连自己撞到人了都不知道。来人被他撞得一个趔趄,周震南也身子一歪,差点摔倒在地上。

“南南?”被撞的何洛洛吓了一跳,眼疾手快,赶紧扶稳他,“你没事吧?”

在何洛洛拉住他手臂的一瞬间,周震南不由自主地、敏锐地闻到了一股味道。这股味道甜蜜可口,细小却不可忽视,一丝一缕钻进肺部,像是精心烘焙的蛋糕。可何洛洛手上显然并没有食物,周震南愣了几秒,便反应了过来。

他站直身体,环顾了一下周围,确认这里没有摄像头。

“你身上……信息素有点浓。”周震南靠他而耳边近了些,清了清嗓子,想减轻一些这个话题的尴尬,“……是不是时间快到了?”

“浓吗?”何洛洛惊了,他举起手,自己闻了闻,“糟,应该是快到了,我都没注意。”

何洛洛也是Omega,这也是周震南能立刻发现问题的原因,岛上ABO混居,信息素交混复杂,这让好多人的发情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紊乱。Omega并不能闻到自己身上的信息素,以至于被人提醒后,才能发现异状。

“一会可以去预约一下今晚的抑制剂注射。”周震南拍了拍他的肩,“没事,只是小问题。”

“谢啦,南哥。”何洛洛笑得很甜,“要不是你说,我都没发现,估计晚点去食堂,才会被那些Alpha指出来吧。”

“没事。”举手之劳,周震南压根没放在心上,擦肩而过时,他像是想起了什么,突然回头。

“呃,洛洛,我能问你个事不?”周震南表情认真。

“你问。”何洛洛点头。

周震南抓了抓自己后脑的头发:“你有没有……找人临时标记过?”

何洛洛愣了愣,随即摇头。

“没有诶。”他回答得很爽快,“我都是用抑制剂。”

“那……如果有一天,你要找人临时标记……”周震南组织了一下语句,“你会找谁?”

“南哥,这你可问倒我了。”何洛洛被他问得有些懵,他的眉头皱在一起,“应该是找以后的男朋友?我也不清楚,但总得是个喜欢的人吧!临时标记也不是件小事……”

“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”何洛洛也忍不住抓了抓后脑的头发,“我和你不一样,我没有男朋友啦,我知道你都是找姚琛处理的!多好!打针烦死人了。”

周震南没说话,他只是静静地盯着何洛洛。何洛洛被他看得浑身发毛。

“这是怎么了?”他一头雾水,“周震南,你好怪。”

“没怎么。”周震南摇头,“谢了。”

何洛洛歪了歪脑袋,无比困惑地看着他离开。

 

 

周震南冲进宿舍,在桌前一顿翻找,终于拿出抽屉里的笔记本。

夏之光出去练舞了,阳光房里只有他一人,周震南哗啦哗啦,快速翻着笔记本,终于翻到了日历那页。

岛上禁止所有电子设备,于是所有人便只能用最老土的方法记载日期和事件。周震南笔记本的日历页上画着各种颜色的圈,黑色代表一次次公演,蓝色代表着各式各样的通告安排,而红色则标注着每次的生理期。

红圈与其他圈不太相同,它旁边记着满满的注意事项、用药剂量和持续时间,那并不是他的字,字迹却非常熟悉。

全是姚琛写的。在周震南因为发情期,注射完抑制剂,疲劳地在床上躺尸时,姚琛都安静地守在他的床边。姚琛帮他把每一次要服用的药丸分装进小盒,在保温杯里倒好温度适宜的热水,往笔记本上记下各种需要注意的内容。只要他在,床头的台灯总会被调节成合适的亮度,抑制药物作用下,当周震南经历一个个压抑且无止境的梦境时,总会有一双手轻轻抚摸他的额头。

这双手的手指修长,带着让人安心的味道,好闻的木质香气萦绕全身,舒适又温柔。

在JYP练习的时光里,周震南没有注射过一次抑制剂,姚琛的临时标记和信息素的木质香气,陪伴他度过了那两年的每一个发情期。周震南从不记得姚琛是Alpha,姚琛在他心中只是姚琛,和性别无关,就像他独一无二的信息素,姚琛也同样独一无二。

如今他们阔别两年,身份与样貌都有了区别,无论是周震南还是姚琛,都不再是舞房里那两个迷茫的练习生。周震南本以为,分别太久,重逢后的相处可能会略显疏远和尴尬,但这一切从未发生过。他们在这里相遇,姚琛依旧是姚琛,周震南也依旧是周震南,他们一如往昔。

可与以前不同的是,周震南再也没有向姚琛提过标记要求。何洛洛猜错了——他以为他一直在找姚琛解决生理问题,但事实是,重逢后,他没有再找姚琛临时标记过。周震南在岛上选择了注射抑制剂,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如此,面对姚琛,他总是有些说不上来的混乱。

是因为分别两年的空白吗?可姚琛明明如以前一般,姚琛永远——他会迁就他的任何任性,满足他的所有无理。

周震南下意识选择不去思考这个问题,虽然他明明知道为什么。

姚琛是他的男朋友吗?

其实从最开始——他就不需要问任何人,这次当局者清,最明白状况的是他自己。

姚琛延续至今的温柔,让周震南害怕获得答案。

他害怕这只是姚琛的习惯成自然。

他害怕这是姚琛对他礼貌的照顾。

他害怕看见姚琛的真正内心。

 

 

“找到你了。”声音说。

周震南一愣,手上的笔记本差点脱手。

姚琛敲了敲玻璃房的门:“我在路上看见了洛洛,他说你心不在焉,走路都会撞到人。”

在听到姚琛声音的那一刻,周震南已经匆忙将笔记本塞进抽屉,随即转头,看向对方。

“姚琛。”他面无表情。

“南南。”姚琛注意到了他的动作,他皱了皱眉,“……果然,我还是觉得你不对劲。”

“……我没有。”他撒谎了。

“有没有人告诉你,你撒谎的时候会紧张,而你紧张的表现就是咬自己的手指?”姚琛一脸严肃。

他往前走了一步,继续说:“周震南,从今天早上开始,你就有心事,你以为我看不出来?”

又来了。周震南无奈地想。这可真是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。

世界上还会有第二个这样的人吗?不会有了,世界上只有一个姚琛,他只有一个姚琛。

周震南扁了扁嘴。随后,像是决定了什么,他突然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

姚琛讶异地眨了眨眼。

“姚琛。”周震南突然说,“我得问你个问题。”

“……你问。”姚琛看着他。

这是一个跨越良多的问题,它得跨越时间和空间,跨越中国韩国的时区,跨越太平洋上的上升气流,跨越城市与城市的交界;它还得跨越一间间练习室,一通通电话,一条条短信,跨越整整三年。

整整三年了。

像是料到了什么,姚琛没有动,他站在阳光房门口,他们沉默地对视,空气安静,钟表声咔哒咔哒。

“这个问题……其实我想问很久了。”周震南摸了摸自己的鼻子。

他的心跳在打鼓。噗通,噗通,噗通。

应该问吗?他最后一次犹豫。应该吗?应该吗?

问了以后,一切就彻底不一样了。

他应该问出这个问题吗?在此刻?在岛上?在姚琛面前?

周震南张了张口。

 

“呃……你是我的男朋友吗?”

他终于说。

姚琛看着他。

 

三秒后,姚琛反问了他。

 

“你觉得我是吗?”

他问。

 

说这句话时,姚琛的声音很软。他对他说话总是软的,姚琛对他总像从不会生气一般。无论怎么打闹,姚琛总能软绵绵地把一切应和下来。周震南,你这人真是。他总是这样说。

就是这个语气,几年来永远不变,这是只属于他的语气,只属于周震南一个人。

没什么好犹豫的了,一切似乎在这一刻有了答案。

 

“你是。”周震南笃定地说。

 

“那我就是。”

姚琛笑了,他回答。

 

 

END

 

BGM-《我们俩》郭顶 

推荐大家点开BGM~这首歌简直就是琛南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10)
热度(19788)
  1. 共9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夜间飞行
Powered by LOFTER